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
bt365体育在 2015-02-05 08:51:14 青岛日报

昨日,中共青岛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我市部分领域腐败依然高发,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的新胜利。

李群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必须决战决胜。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使党员干部“不敢腐”,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要使党员干部“不能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使党员干部“不想腐”,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健全预防腐败抓早抓小工作机制。

李群强调,要建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新常态。做思想上的“清醒人”,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经得起党性的考验、对党忠诚的检验,以守纪律讲规矩促进全市政治生态的优化;做生活上的“干净人”,从小事上就守好规矩,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个生活上干干净净的人;做工作上的“实在人”,坚定不移地整治“庸懒散慢拖瞒”问题,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热情。

李群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加码、加压、加力,强化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完善“一案双查”制度,以严肃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履行,关键要用好改革、巡视和队伍这“三把利剑”,深入推动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一步改进和强化巡视工作,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出席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主持会议,并在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个报告。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