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2016】
青岛: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bt365体育在 2017-01-13 09:59:04 

    2016年,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7次对巡视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5次研究巡视巡察工作,出台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建立市、区(市)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着力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

    市委巡视机构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深化政治巡视,先后巡视巡察17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发现重要问题线索82件,给予纪律处分46人,诫勉谈话13人,批评教育18人。对被巡视单位进行较为全面的“政治体检”,发挥了利剑作用。

    巡视的过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坚决、主动、彻底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是被巡视党组织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被巡视党组织从严治党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检验。2016年,市级巡视向被巡视单位反馈重点整改问题312件,督促修订完善制度162项,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倒逼落实整改责任,巡视整改压力传导明显、倒逼改革明显、正风肃纪明显。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