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不要精神上的“软骨”
bt365体育在 2017-09-15 11:19: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而理想信念就是精神的内核和支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中国浩瀚的革命历程中,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虽九死其犹未悔,赢来的是国家富强、独立、民主,百姓和谐、安宁、祥和。而偏偏到了和平盛世,却出现了很多“缺钙患者”,他们丢弃了信念、迷失了自我、弄丢了价值,更失去了人生。

所谓“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精神上的“软骨病”并非一蹴而就,小到一张贺卡、一盒月饼、一顿饭局,都是钙份流失的点点体现。“积羽沉舟,群轻折轴”,小处不管不问任其发展,那势必会发展成洪水猛兽、一发不可收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给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党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就是要将错误思想认识和矛盾化解于萌芽之中,治乱于未始,防患于未然。重视抓早抓小,正是因为深刻理解“禁微则易,救末者难”的道理。如今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出现了模糊的认识和错误的思想,各位党员应高度重视这些看似“无所谓”的错误思想倾向,把正思想航道,杜绝任何一切带有偏差倾向性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的精神之堤安稳牢靠。

作为党员,要全面认识从严治党的深刻意义,以慎独正己、澄怀悟道之心,保护好党员的忠诚信念,支撑起自己心系人民的初心。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严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要求自己。而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更要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大使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把约谈提醒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收集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搜集起来,及时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功夫,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做啄木鸟般的“护林卫士”,做动真碰硬的坚强“铁匠”,真正保证每个党员干部都能保持着为国为民的初心,实现每一个角色的价值和使命。

(作者:冯晓单位:中共李沧区纪委职务:科员)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