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风劲帆满图新志 重任千钧再奋蹄

——青岛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bt365体育在 2017-11-02 16:48:0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

目标指引方向,规划引领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青岛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研读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时代强音,新思想承载梦想描绘蓝图

新时代,需要新方略指引方能开拓进取。

中国梦,要靠新思想引领进而戮力前行。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最重要的贡献,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我们科学把握现阶段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势而为、砥砺奋进提供了理论纲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好比一面旗帜,只有旗帜立起来了,我们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研究室党支部安东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作了深刻、系统的阐述,标志着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实现了与时俱进。”

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李亚磊同志学习报告后倍受鼓舞,他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必将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结晶和经验总结。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八个明确”,对基本方略提出“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相互联系,构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把方向,立新意,谋大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组织部党支部石岩同志表示。

“大会明确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第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韩飞同志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

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方位,发出了中国共产党引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不忘初心,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重若千钧,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捍卫者,更应勇立潮头、自觉肩负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永不锈蚀的钢铁之身。

宣传部党支部彭媛同志认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信念坚定、严格自律,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始终做到勤于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吃苦在前,甘于奉献,才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过硬作风和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碰硬,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第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齐晓洋同志对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印象深刻,“必须保持一颗干净纯洁之心,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打铁必须自身硬,从“还需”到“必须”,两个字的变化饱含着总书记对全党更高的希望、更严的要求,体现着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鲜明的态度,自我革命更加充足的勇气和底气。

“把严格自律,作为对自己的一种保护。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树立高标准、远离纪律底线,想问题、办事情,先想想自己是党员,想想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家人的关心和叮咛,检查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党的纪律和规矩,走正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办公厅党支部王涛同志的话说得很实在,但是字字入心。

“纪检监察干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就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第六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丁金虎同志认为,“肩膀硬起来、使命担起来”关键在于不忘初心、严字当头,经常自我反省,筑牢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迫切需要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职能力,切实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铿锵话语犹在耳畔,背后昭示的是我们党自我革命、革故鼎新的决心坚如磐石。“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总书记的话给全党敲响了警钟。

辉煌成就催人奋进,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风气养成重在日常教化,党的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这一笔还没写完。”信访室党支部姜萍同志表示,新时代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责任,唯有以担当彰显本色、以实干勇创佳绩,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绩回应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才不辜负身处这个光荣伟大的时代。”

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和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的和严峻的。”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李海东同志表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深化标本兼治,以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做出了准确判断,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田立同志说。

相信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必将更加坚强,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必将引领着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伟大的政党生生不息。

将辉煌的过去留给历史。“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誓,展示的是一个伟大政党对初心的矢志不渝,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使命的不懈追求。

成就鼓舞人心,未来更需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不断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强化对选人用人、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八项规定等重点问题、重点环节的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完善监督制度,始终织密监督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通过有效的监督和制度约束,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派驻第三纪检组党支部郭永顺同志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在新时代做好巡察工作,就必须做到思想上毫不动摇,行动上毫不懈怠,落实上不折不扣,全心投入、潜心钻研、齐心配合,咬定巡察目标任务,强化发现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确处理粗与精、伪与真、此与彼、点与面、表与里的关系,善于以小见大、由表及里、以下看上,不断增强发现问题、沟通协调和文字综合能力,凝心聚力擦亮巡察利剑,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我们的巡察任务,不负市委和全市人民重托。”市委第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杜从文同志表示。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正当时。“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着、懈怠者、畏难者。”身处这样一个锐意进取、大有可为的时代,必须持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努力谱写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