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刘子玉: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bt365体育在 2017-11-16 18:22:55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青岛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落实省纪委、市委的部署安排,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在学懂弄通上下实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着重把握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的十个“深刻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做到八个“学深弄通搞透”:学深弄通搞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增强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性;学深弄通搞透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学深弄通搞透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增强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的主动性;学深弄通搞透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新部署,增强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抓作风的耐心;学深弄通搞透加强纪律建设的新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持续从严、越来越严的恒心;学深弄通搞透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目标,增强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的信心;学深弄通搞透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部署,增强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的匠心;学深弄通搞透“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增强抓好自身建设的决心。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青岛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在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上出实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四抓”。抓统筹指导,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负总责、带头学、亲自抓,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负起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关键少数”,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研读、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导向示范作用。抓组织学习,制定系统周密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讨论、经验交流、学习评比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弄通搞透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到“五个聚焦”。抓宣传引导,利用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宣传好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判断举措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与丰硕成果。

三、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忠诚履行好党章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赵乐际同志提出的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做到“七个再”。思想认识再清晰,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工作境界再提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拉高标准,提高效率,努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政治方向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作风建设再深入,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新部署新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反腐惩恶再坚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改革推进再抓紧,蹄疾步稳地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自身建设再加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上级要求、职责任务、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人民群众期盼这“四把尺子”为标准,强化思想、组织、作风、业务建设,严格监督管理,打造执纪铁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玉)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