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青岛走在前列》

新时代新作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bt365体育在 2017-12-06 15:30:11 

作风体现党的形象,作风关乎党的生命。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五年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五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拥护,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成为习惯,整治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今年11月,我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59起,处理1684人,党政纪处分812人;集中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95批,共614起、872人。从整治和查处情况看,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旅游这六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但存量明显减少,增量得到有效遏制。

公车改革方面,去年5月,我市启动市级机关及区级机关车改工作。市本级实际参改车辆4123辆,其中取消车辆1126辆;10个区市实际参改车辆6637辆,其中取消车辆3499辆。涉改车辆中,除达到报废年限的,其余全都通过网络拍卖方式进行处置,处置收入上缴国库。目前,各项改革措施均已顺利落实,改革后公务出行实现多种方式有效保障。

明显的效果同样体现在公务接待和会风文风上。以李沧区为例,全区2016年“三公”经费相比2013年下降了42.5%。如今,公务调研一般不安排公务用餐,公务接待严格控制用餐标准和陪餐人员的数量。同时,严格控制会议的数量和时间,安装了32个视频会议系统,涵盖11个街道和21个重点部门。

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引领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民风社风为之一新。作风建设的持续深入,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持续改善,汇聚起新时代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