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政治领导是看家本领
bt365体育在 2017-12-12 17:23:03 来源:人民日报

政治领导,把方向、管全局、控大势。从党的执政角度看,政治领导是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练就过硬的政治领导本领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道路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命运。提高政治领导本领,首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会动摇,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不会停歇。

思维决定思路,思路引领前路。提高政治领导本领,其次在善用科学思维,处理政治事务,驾驭政治局面。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这一伟大历史使命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妥善用好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就能克服艰难险阻,应对复杂挑战。

制度决定力度,力度决定深度。提高政治领导本领,还要严明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从严治党任务之艰巨、形势之复杂、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危机迎难而上,不断提高政治上的敏锐性、洞察力和判断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陈彬山东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人民日报5版)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