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bt365体育在 2017-12-25 17:21:33 

12月25日上午,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刘子玉指出,深化纪检机关派驻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章、尊崇维护党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青岛率先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age.png

刘子玉要求,要准确定位,科学把握好市纪委、派驻机构、被监督单位之间的关系。要明确职责,按照《党章》要求,正确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突出重点,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日常监督、抓好责任追究等作为工作的重点。要探索途径,吃透被监督单位的情况,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探索强化监督的方式,畅通监督的渠道。要用好方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需要,不断研究新招、实招,做好“自选动作”,务求监督实效。

image.png

刘子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研究履行主体责任的新途径新办法,党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对派驻纪检组要做到政治上关心爱护、工作上支持配合。各派驻机构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模范遵规守纪,严格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派驻机构和被监督单位之间要正确处理好对立统一的工作关系,共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