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讲、训”相结合 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17-09-25

崂山区纪委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严格监管,强基固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每周一学,提能力。区纪委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针对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主要采取“每周一课”和中心组学习、上党课、座谈研讨、培训班以及实践锻炼培养等多种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共同提升素质能力。学习制度执行以来,已向每名纪检干部发送3期“每周一课”。

专题讲座,激活力。3月24日,邀请中央纪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杨小平同志到崂山“领导干部大讲堂”,作以“汲取深刻教训,永葆清正廉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通过邀请专家辅导,进一步强化了全区纪检干部“四个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崂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案代训,增实力。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变化,区纪委根据纪律审查工作需要,3月17号,召开“学思践悟、结对练兵”动员部署暨重点信访案件调度推进会,抽调部分派驻纪检组和基层纪检干部参与执纪审查工作,充实委机关执纪审查力量。结对练兵活动紧扣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和提升工作质量为目标,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的方式,由结对人进行“传帮带”式的业务指导,有计划、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帮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