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崂山区审计局突出“四项创新”实现廉政教育日常化
    发布时间:2017-10-12

今年以来,崂山区审计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将廉政教育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四项创新”,实现了廉政教育日常化常态化。

一是创新推出“廉政谈话+政治生日”制度。将谈心谈话融入到每月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内容中,制定了廉政谈话提纲,将廉政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实现了党员廉政教育的常态化,截止目前34名党员廉政谈话率达到了100%。  

二是创新实施“主题党日+廉政教育”制度。在每月10日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加入廉政教育的内容,把党章知识测试、党纪条例学习、廉政专题辅导、参观等内容纳入了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日常化、制度化,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

三是创新开设“廉政文化墙”。结合党建示范点创建,精心打造“党建长廊”,专题开设“廉政文化墙”版块,将党风廉政责任签订、廉政谈话等内容进行展示,自觉接受工作监督的同时,时刻警醒审计人员遵守廉政和审计工作纪律。

四是创新建立“廉政建设”动态工作档案。完善廉政建设专题档案,将年度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开展各项廉政教育活动等情况按照工作内容分类入档,并将日常工作随办随归,动态管理,便于工作借鉴和参考。此动态档案也成为党建类档案的内容之一,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