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南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9

image.png

10月28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永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永国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永国同志强调,要强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培训,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反复学、深入学十九大报告,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十九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宣传,形成声势,营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区纪委机关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情况的督导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永国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想。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八个方面的新要求,要对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精神准确把握、入脑入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作风,忠于职守、奋力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张永国同志要求,坚持十九大精神引领,切实抓好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按照中央部署,着手组建监察委员会的前期工作,全面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要求。2017年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机关各部室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加快工作节奏,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